「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月亮爬上桉樹枝頭 低頭看三只睡熟的烏鴉 野菊花似開未開,路口空寂 走失多時的鵑鳥還是沒有現身 螢火蟲匆匆飛過,拒絕提及 當年逃離玻璃瓶的詳情 老樹依舊孤立,回憶提馬燈的人 以及一頂破了的草帽 流星已經翻過山脊,許愿的影子 背靠山神廟里的菩薩打坐 南邊來了幾聲犬吠 半坡滑下來數粒蟲吟 檐下黯光里,石磨的吱呀 越發消瘦 >>>更多美文:現代小詩

李紹鋒今生最大的愿望:是在活著的時候能看到把【夜談天長】【慮我則他】這兩個成語編入中華成語大辭典。 夜談天長:夜--晚上,談--說話,天長--天亮的時間長。天已經黑了、看不見,卻還在說能看見,離天黑還有很長時間的。形容說一些和做一些不合乎邏輯的事情,也就是不切合實際。(如果天要是長了,哪還有你在夜里談論天長的事) 夜談天長:形容說一些和做一些不合乎邏輯的事,也就是不切合實際。 成語故事來源:這是我在某某企業打工的時候,員工到了該下班的時間,回來了一批貨,領導讓員工加班,因為天快黑了,就聽一些員工說,看不見了接個燈吧。這時候就聽見領導說,接啥燈呀,天長著哩,看不見嗎?(問題是天就是黑了,真的看不見看不清,員工誰敢反駁) 慮我則他:慮--考慮,我--自己,則--原則、必須的,他--別人。在考慮問題時以及做什么事情時不要老想著為自己打算,你也要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 慮我則他:為自己考慮,也要為別人著想。 成語故事來源:這也是我在某某企業打工的時候,企業要組織員工外出旅游,不知道領導是怎么考慮的,規定年齡超過四十五歲的不讓去,說什么他們的年齡大了,怕他們累著了身體受不了。當時就有人說,你咋知道我們的身體受不了怕累著,干活的時候為什么不說我們的年齡大,干的活都是一樣的甚至比他們的活還要累這個你為什么不說,花錢出去旅游哩說我們受不了了。 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多一些慮我則他、少一些夜談天長。 說實話本來我還想根據一些實例再原創一些詞匯的,當您看到下面這篇文章就知道我還想不想了。 【我和成語夜談天長的百年情緣】 成語故事來源:這個成語故事,它是來自某某企業員工到了該下班的時間,回來了一批貨,領導讓員工加班,因為天快黑了,就聽一些員工說:“看不見了,接個燈吧。”這時就聽見領導說:“接啥燈呀,天長著哩,看不見嗎。”問題是天就是黑了,真的看不見。根據這個實例故事想到了一個成語,這個成語就是夜談天長。 夜談天長:夜:天黑了,看不清。談:說話。天長:天亮的時間長。天已經黑了,看不見,卻還在說能看見,離天黑還有很長時間的。形容說一些和做一些不合乎邏輯的事情,也就是不切合實際。如果說天要是長了,那還有你在夜里談論天長的事。慮我則他:為自己考慮也要為別人著想。 戲說成語,不知道成語是不是該打破陳年舊規了,據有關資料顯示,有部分成語是從一些熟語、俗語中認識而來的,即使是準成語它也是人們從一些事件中總結出來的,是經過人們的熟知和引用。過去古人造一個成語要想使大家都知道哪得需要多少年?用一種最簡單的方法來對比,假如一個古人在西安造了一個成語,東京汴梁開封的人如果想知道了解,這得需要多長時間?可以肯定沒有人能回答出來,也許得需要十天左右,或許更長。現在呢?不論你是造詞或是造句,也許一分鐘就能讓全中國都知道,三分鐘也許全世界都知道。為什么一個詞語(成語)依靠先進的網絡比書面以及口述要快幾十萬倍的速度,卻還要用過去的眼光來看問題?現在不是有很多東西都在提速嗎?成語真的非得是后人而定嗎?為什么會是后人而定,那是因為古人造一個成語它當時沒有那種先決條件讓人們都知道,它要經過一定的時間去讓人們知道了解。古人造一個成語如果想讓全國人民都知道,也許真的得需要幾十年甚至一百年。 成語和文物應該是有很大關聯的。成語其實也就是文物,我這樣說是合情合理的,也是有根有據的。那一座建筑,那一件物品,在當時,在當代,被指認為是文物。如果想要被指認為是文物,那是要經過百年以后的。有很多人也在證實 ,成語也是要經過百年以后的?那要不為什么會有歷史典故?沒有歷史典故的就不叫成語?是有很多人都在這樣說。因為夜談天長慮我則他就是一個例子,因為它沒有歷史典故,它要等到一百年以后。 大量資料顯示成語和名人也有很大的效應關系。成語不求甚解和陶淵明有關系;成語葉公好龍和縣令有關系;成語磨杵成針和李白有關系;成語一鳴驚人和戰國齊威王有關系;成語盲人摸象和國王有關系;成語臥薪嘗膽我不說大家都知道和誰有關系;成語光彩奪目和大富豪縣令等有關系;成語老馬識途和齊桓公有關系;成語安居樂業和李耳有關系等等。成語夜談天長慮我則他和一個無名之輩有關系,它不能被指認為是成語這也很正常。假如夜談天長慮我則他是現在成名的名人或孫悟空等等這些人創造,也許會有人承認夜談天長慮我則他是成語。 約定俗成:是指某種事物的名稱或社會習慣是由廣大群眾通過長期實踐而認定或形成的。這也就是說在不久的將來,夜談天長慮我則他就一定能成為真正的成語,因為它符合以上因素、條件。約定俗成它得需要一個人去做、去寫,如果沒有領頭的人去把這種事物、名稱給寫出來,它也就形不成約定俗成。只不過是我把這些給寫出來了,即使我不去做,我相信其他人也會去做的。有人會說像這樣的詞語(成語)已經有了,難道我就不能在重新創新一個嗎?要是這樣我認為中國的成語就會永遠的停止不前,也就不能給后人留下當時的社會發展經過,我只是用一個詞語來敘述。是的,我也知道已經有很多新成語問世,但他大多都是由官方推出的。據資料顯示還沒有記載說某某成語是出自某某個人創造的,只是說和某某人有關聯。我堅信夜談天長慮我則他在不久的將來會讓人們記住的,因為這是在教育人們要往好的方面發展的。 本人認為成語也就是人們所謂的廣泛流傳的熟語,能被人們所引用,具有一定的特定故事詞匯來源?就像夜談天長慮我則他這兩個成語,它如果要是出自古人之手,我相信它一定會是成語,也絕對沒有人敢去指責說這兩個成語是胡編亂造的。出自我之手這肯定是胡編亂造的,不但是我在說 ,別人也在這樣說,我承認這是胡編亂造的,因為它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成語的解釋我就不說了,因為別人都比我清楚它的解釋。有一句話我必須要說,這句話就是:“成語的界說以及成語詞典的收錄標準自來異說紛呈,寬嚴不一,本詞典則取從嚴的一說,只采收嚴格意義的成語和由諺俗等其他熟語形式轉化而成的準成語。”這句話是在我的一本中國成語大辭典書上看到的,從這句話中看出有部分成語是從一些熟語中來的,那也就是說,說的人多了,它也就順其自然的成為了成語。 【一百年以后】 我站在思想的邊緣,無意中看到快樂的想像,那陷在孤獨行程里的艱難,凄然地閉上眼睛,珍藏那沒有絲毫的嘆息。路途賦予我冷寂,跋涉將使我永不再回頭,即使一百年的流逝,每一步都是分分秒秒的奇跡。也許流星劃過將不再閃爍,也許平淡過后才是自然灑脫,那種道不出欣喜的滋味,使我怎能慮我則他,可我也不愿夜談天長。那種癡迷的向往,那種渴盼的目光,卻不能和我相遇。我已無力承受那一百年的流逝,即使堅強我也會背叛失落的微笑。我不愿帶著夜談天長走進一百年以后,我只想讓慮我則他揚帆起航,緊隨著唯一的欣慰一同快樂飛翔。也許真的要等到一百年以后,一百年以后夜談天長慮我則他,才會扎根結果。一百年以后,我不想祈求什么?我只想讓您,多一點慮我則他,少一點夜談天長。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余兒的生活每天基本上就是兩點一線,公司——家里!如微風吹拂的湖面,平靜的沒有波瀾! 來到新樓層里,一雙秀氣的手————被吸引住了,十指修長,干凈整潔,指夾縫沒有任何的污洉,余兒確實是多看了幾眼! 至此,余兒每次到新樓層都會多看兩眼這雙秀氣的手,順著手的方向向上移,便多了一雙濃眉大眼!給人的感覺,跟新樓層里的其它人特別的不一樣…… 我們都帶著口罩,因為疫情! 余兒給每個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溫婉、斯文的女子,皮膚白凈。 余兒還給人的第二感覺就是:高冷!幾乎每個人都這么說,冷的讓人不敢親近 余兒就這樣散發著自己獨有的氣質和韻味! 那天,他們互加了微信,余兒當時確實驚了一下,因為在新樓層,沒人敢加她的微信,突間覺得這個人還挺大膽的,竟然開口問了微信,以余兒的性格,問了也不會加的,但那一刻余兒也沒有拒絕 兩人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們就稱他為悟空吧 因為悟空負責的工作是余兒所對接的訂單,所以話題便打開了,故事也從這里開始了 很多時候,他們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便心照不宣,在文字的交流里,余兒似乎找到了另外的自己 其實余兒是可愛的,可愛的有點幼稚,甚至還有點鬧人! 面對悟空的熱情,余兒是害怕的,抗拒的,因為余兒比悟空年長好幾歲! 可是很多時候,感覺是很奇妙的東西,你根本就阻止不了它在你內心滋長,他們糾結過,扼殺過,絕決過,可它就像是一顆生了根長了芽的種子,在不停的生長,甚至把他們折騰的精疲力盡。 那一年的11月,余兒生病了,因為體質太差,加上心情起伏不定,內心比較細膩,當時的余兒很害怕,總覺得自己得了不治之癥,不敢告訴悟空,怕悟空嫌棄。 那一段日子里,悟空開導著余兒,總是囑咐余兒要早睡,不要熬夜,不要給自己太大的思想包袱,享受人生每個快樂的階段…… 余兒也是一個很任性的人,悟空習慣早睡,余兒總是折騰悟空,陪她聊天,不準他早睡…… 其實他們都知道,那時的他們一個在鬧,一個愿意陪著你鬧,其實人生也不過如此,我們一直追尋的精神寄養,莫過如此! 很快放了年假,其實年假最多也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他們感覺好漫長,似乎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放假不到10天,悟空開車跨躍幾百公里來看余兒…… 余兒要回老家了,從上車那一刻起,悟空和余兒一直相互發著微信,注意安全,記住車牌號,他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一直等到余兒安全到家…… 愛意,都刻在細節里,不在意同樣體現在細節上,那時的余兒是開心的,快樂的,幸福的,眼里發著光,嘴角微微上揚的弧度,連空氣里都夾著甜味。 余兒也會和悟空鬧,因為特別的日子里,沒有感受到在意,大家一鬧總是斯底里的僵,半路余兒賭氣要下車,悟空一踩油門一溜煙跑了,余兒邊哭邊往回走,甚至他們各自為自己劃了口子,后來悟空開玩笑的說,以后就是兩口子了…… 余兒在悟空那里感受到很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感受到兩個人相互在意原來是這樣的,第一次有飛奔幾百公里就是為了來看自己,把余兒感動的語無倫次,只有在心里默念,一切值得! 余兒和悟空從來沒有在面前叫過對方的名字,因為余兒和悟空都懂。 笑過,鬧過,哭過,拉黑,再加,拉黑,再加,這就是余兒和悟空,其實任何一種關系就像燒開水,0度起步,慢慢升溫,達到沸點,直至降到涼白開,余兒和悟空之間有太多的限制,太多的阻礙…… 余兒用悟空給她起的名字做呢稱,悟空用余兒給他選的圖片做頭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rrow
arrow

    pdhr9pxh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